蝙超蝙专号,蝙超互攻主
 

【BS】欲念之泉 01

想到一个梗,想写,随便撸了个背景,感觉bug超多

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梗展开,总觉得每次挖坑都会埋了自己。

另,因为我是个起名废,所以名字随便起的,不一定和剧情内容有关:(

1、

如果有人问起大都会这座城市给人的印象,那么往往都会是些诸如“非凡”“繁华”“令人惊叹”之类符合她“明日之城”这个称号的单词,和仅仅隔了一个海峡的那座黑暗的城市截然相反,这里良好的治安,以及那位世界知名的超级英雄的守护,让这座城市看起来似乎与罪恶绝缘。


当然,事实绝非如此。


每一个久居大都会的人都知道这座城市背后的阴影有多晦暗,比如这条街道,老旧、肮脏、路面不少地方已经开裂,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光被地面上的水洼反射,穿着暴露的妓女们隐藏在建筑物的影子里,在这些令人不愉快的光线里朝来往的人抛着媚眼。


如果不说,根本不会想到这里也是明日之城的一部分。


克拉克小心翼翼地跨过一个污水塘,停在了一扇看起来马上就要坏掉的门前,他抬头看了看头顶闪烁的,看起来很不牢靠的招牌,上面RAM三个字母里,R的最左边一竖的灯管已经坏掉了,而M左边的那个相当蠢的男性阳具图案,看起来也快要坏掉了。


这地方可真够直白的,他想,多少有点明白为什么露易丝没法自己来了。


他是在昨天下午,自己揽上这档子破事的。


拉奥在上,他的真的只是看到自己同事愁眉苦脸所以表示一下慰问而已,露易丝·莱恩是个很少把困难写在脸上的人,所以当她这么做了的时候,身为她朋友的克拉克自然不能视而不见。


于是他就莫名其妙地答应了,帮露易丝来这里,来这家叫做“RAM”的——男性限定gay吧,调查一个人。


“那地方在里恩街区,小镇男孩。”露易丝皱着眉说,“不是说我没去过那个地方,我曾经打扮成过一个妓女去做调查,这不是问题所在,而是该死的那鬼地方男性限定。我再怎么有胆量也不会为了一场调查去变性的。”


里恩街区,是大都会有名的“治安黑洞”,或者干脆可以说是贫民窟,这里聚集着大都会大部分低收入者,社会边缘人群和罪犯。即便超人也很难介入这个地方,不过克拉克却称得上熟悉——因为他刚从大学毕业出来找工作的时候,就住在这附近。


毕竟一个乡下男孩可负担不起多高的房租,直到他在星球日报的工作稳定,他在这里也住了快要2年。


所以克拉克尽力穿成了在这里不会引起注意的样子,他没有穿西装,也没有打领带,而是翻出了多年没穿的大学时代的T恤和牛仔裤,这些衣服又旧又破,不过穿起来倒是正合身——因为他买衣服习惯买大一号,所以这些当年穿起来松松垮垮的衣服,现在穿起来正好。


为了防止有人认出他来,他还特地染了个红发,买了一副有点时髦的新眼镜,现在只希望这有用。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面前这扇通往未知世界的大门。


吵闹的音乐和一股无法形容的气味从门内传来,他挤进门内,坐在门口沙发上的彪形大汉抬头看了他一眼,他们打量着他,目光充满审视,这让克拉克紧张起来,他希望自己看起来没有什么地方很怪异,不过还好他们没有拦下他,于是克拉克继续往前走,这里的楼梯是往下的,酒吧楼上的部分很小,看起来大部分的设施都在地下。


现在只有不到十点,酒吧理论上开门没多久,但地上已经躺着一个醉汉了,还有两个忘我的家伙在走廊里热吻,他们一个光头上纹着复杂的图案,另一个一头绿发,耳朵上穿了一长串耳洞。


克拉克越来越觉得自己看起来一定怪异极了,他在里恩街的边缘住了2年,从未真正参与这里的生活,毕竟除了偶尔从枪战和火灾里救下几条人命,他实在做不了什么,这里的堕落和混乱是人们自己的选择。所以克拉克只能选择对许多事视而不见,超人能拯救人的性命,却无法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地下的空间比克拉克想象得还要宽广许多,而且装修颇为新潮,金属与玻璃,后现代风格的灯具和装饰品,与入口处的破旧样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激昂的乐曲震耳欲聋,舞池各种穿着的人扭动着身体,昏暗的灯光下沙发上的人们互相拥抱亲吻,把手伸进对方的衣物。


克拉克脸红了,他不敢再看那边,只能转身向吧台走去,这里也几乎坐满了人,他靠在一根柱子边,静静观察着人群,试图找出一个他能说话的对象。


“嘿~甜心。”突然,一只涂了鲜红指甲油的手亲昵地搭上了他的肩膀,卡着嗓子的娇滴滴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你在找人吗?”


“呃……”看着近在咫尺的这张浓妆艳抹的脸,克拉克感觉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不他不歧视同性恋,但他真的不会应付这种人,“我只是……随便看看。”


“哦,瞧瞧你。”这个装扮妖艳的男子捏了捏克拉克结实的肩膀,“简直像个脸上写着快来吃掉我的小甜饼,听我一句,这里不适合你,这些人可都是些饥渴的野兽,你再待上一会儿,就该被吞得骨头都不剩了。”


虽然克拉克不认为这世界上存在能把他吞得连骨头都不剩的人类,但他也知道自己在这里突兀得很,他并不适合这个地方,或许他该再多做点功课再来………………等等?


他愣了一下,全身僵硬地盯着坐在吧台边,转头过来看他的一个男人,那男人的脸很陌生,脸颊有道很大的疤,顶着一头野草一样的棕发——不这都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克拉克认得那双眼睛。


那双冷淡、平静、锐利得仿佛能看穿一切的蓝灰色眼睛。


哦,见鬼,为什么布鲁斯……为什么蝙蝠侠会在这里!?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把目光转向将近一个星期前。


那时候正联联手驱赶了一群怪异的,犹如巨大立方体的半金属外星人,它们不算有恶意,只是无法理解地球的生命形式因此造成了一些摩擦。


这件事没有对正联造成什么损失,唯一的问题就是超人和蝙蝠侠吵了起来——又一次。


其实他们算得上是朋友的,是正联成员中少数互相知道秘密身份并且私下也有一定交往的,然而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虽然在战场上他们是最棒的搭档,但是剩下的时间他们往往一直在吵架。


而这次吵架的内容,大致上说起来就是超人不认同蝙蝠侠不管三七二十就将对方认定为敌人的做法,实际上就是因为一开始采取了攻击的态度对方才会反击;而蝙蝠侠则认为这次的访客并无恶意才是一种好运气,宇宙如此广大,地球犹如一座孤岛,大部分地球人并不具有防御手段的情况下认定所有外来者都是危险的才是正确的做法。


“你一定要搞得全宇宙都要害你一样吗!”


“总比被人背后捅了一刀才后悔好,那种天真的想法迟早会害死人!”


“我只是觉得可以先试试不那么过激的方式!”


“是啊!试试!有多少人承受得了‘试试’!这星球上大部分人可都不是刀枪不入的外星童子军!!”


这句话似乎戳中了超人的神经,年轻的氪星人沉默了,他怒气冲冲地瞪着蝙蝠侠,而蝙蝠侠也毫不示弱地瞪了回去。


“行了,你们俩。”最终出来叫停的,还是神奇女侠,“都冷静一点,这次的事情总算圆满解决,你们就不要再给其他人增添无谓的压力了。”


超人的嘴巴不开心地抿成了一条缝,不过还是说了:“抱歉。”


当然,这个词不存在蝙蝠侠的字典上。


那之后他们就回到了自己的城市,没见过面,也没联系过。


超人是暂时不想看到蝙蝠侠,而蝙蝠……则是埋头工作,最近一两年来有一种非常奇怪的药物在哥谭地下流通,它如此隐蔽,以至于连蝙蝠侠都一直抓不住它的来源和本质,只知道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液体,注射后能在一段时间内获得超凡的体力和精力,还能使人充满自信。


它似乎不存在成瘾效果,真正的问题在于使用者会在心理上依赖它,最后变得离开它就没法生活,但药物的效果却是会越来越短暂,最后使用者往往会陷入疯狂。


之所以蝙蝠侠会注意到这个药物,是因为他的一个朋友——属于布鲁斯韦恩的朋友的很少,因为他从来就不是个特别合群的孩子,离开学校后又立刻投入了严苛的训练,成为蝙蝠侠后更是不应该和任何人成为朋友,所以仅有的那些就显得特别珍贵。


威廉·沃特斯,布鲁斯一般叫他比尔,是他高中时代的同级生,也是少数和他谈得来的人,即便毕业后也偶有联系。在布鲁斯回到哥谭之后,沃特斯也是少有主动来和他联系只为叙旧的友人,他现在是一个书商,算不上特别富有,但家底还算殷实,他们偶尔会出去吃个饭,一起下个棋,讨论下最近的文学之类的话题,关系不算亲密,但却是布鲁斯生活中少有的放松时刻。


所以当布鲁斯接到他以一种绝望而歇斯底里的语气打来的电话的时候,感到十分吃惊,他们确实有段时间没有联系了,大约半年,这半年他一直作为蝙蝠侠在忙正联的事务,因此作为韦恩先生的交际自然急剧减少。


但是比利,应该算是布鲁斯觉得会出问题的名单上最后一名的人物。


“我完了,布鲁斯,天哪。”比利在电话里这么说,“我嫉妒你,一直嫉妒,那么漂亮、有钱、又聪明的你,这太愚蠢了,布鲁斯,太愚蠢了。”


他的话显得语无伦次又不祥,因此布鲁斯急忙赶往沃特斯家,但是已经太晚了。


威廉·沃特斯已经在自己房间里用一把手枪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布鲁斯找到了他冰冷的尸体,却差点认不出他来。那个风度翩翩温文尔雅的年轻人,变得骨瘦如柴面容憔悴,双眼深深地陷进了眼窝,看起来简直令人害怕。


不幸中的万幸是他给布鲁斯留了一封信,他在信上叙述了自己无意中沾染了一种药物,给他药的人保证这药不会成瘾,只是“一些让人愉快的小玩意”,而他当时心情并不是很好,所以就接受了,然后就沉迷其中,他形容那药能让人感觉自己是自己想象中的样子,每个人想象的自己都是完美的,于是一旦药效过去,人们再也无法接受现实。


布鲁斯突然意识到最近几次见到比利的时候,对方一概以前的羞涩内向,显得异常自信从容,他还以为是比利自己做出了改变,但现在看来……


布鲁斯无法原谅自己没有察觉到自己朋友的问题,而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外星人入侵的事件,所以他对超人那糟糕的态度,有一部分大约是这个造成的。事后想起来他多少还是有些歉意的,不过也仅仅是感觉语气过于严厉,他并不认为自己的想法有任何问题。


那个天真的童子军需要更多体验一下这个世界的恶意。


——话虽然这么说,但他真的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看到他。


这家Gay吧,是他在调查沃特斯究竟从何处得到这个药物的过程中摸到的,哥谭的年轻书商自然不会出入这种场所,但沃特斯确实是个同性恋,他有时候会出入哥谭的一些比较高档的相关会所,要说那个性格内向的男人会接触到不法药物的途径,也只有这条路。


于是布鲁斯过滤了所有沃特斯出没的会所和接触的人,最后出现的地方就是RAM。


所以他化了妆,混进RAM探听消息,只是还没有任何斩获呢,就突然看到了不该出现在这种地方的人。


那个和这个鬼地方气氛完全对不上的年轻人染了一头特别傻气的红发,穿了一身看起来就像是个刚从大学出来的傻学生才会穿的衣服,然而那件虽然旧却完美勾勒出他肌肉曲线的T恤和紧紧包裹他屁股的牛仔裤,让他看起来就像一块上好的牛排那样鲜美可口,有那么一瞬间布鲁斯怀疑身边所有的男人都在盯着这个仿佛误入狼群的小羊一样的男孩。


虽然他可不是什么“小羊”,用看起来像羊的怪兽来形容可能更合适一些吧。


然后他突然注意到,那只“小羊”在盯着他看,镜片下的眼睛瞪逐渐睁大,表情看起来有些惊讶。


哦不,不,不,该死的。


布鲁斯突然意识到,他认出自己了。


这可就尴尬了。


评论(8)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