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蝙专号,蝙超互攻主
 

【BS】欲念之泉 02

啊,之前的给我删了,感觉十分不满意,所以修改了一部分情节,而且重新划分了章节。

现在应该……稍微好一点了,虽然还是感觉有点怪怪的……

我真的不擅长处理比较激烈的冲突啊,为什么要自虐TAT

给我评论和点赞的大家对不起m(_ _)m

前文:【01】


02.

虽然从来不谈论,但布鲁斯韦恩至今为止的人生面对过各种尴尬的场面,比如都已经带上床的女伴记错了名字,比如丢出了蝙蝠镖发现计算错了距离,还发生过自信满满地开着蝙蝠飞机前往目的地结果中途没油了只好让队友带着走这种事。

现在的情况绝对不算是他遇到过的最尴尬的情况,但绝对算是最出人意料的情况之一,毕竟在一家Gay吧和超人偶遇……谁能想到呢。

所以当布鲁斯终于意识到他不应该和克拉克这么互相瞪着对方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他们对视的时间已经足以让任何人怀疑他们之间的关系了。

那个把手搭在克拉克肩膀上的人妖似的家伙就已经在问:“哦~你们认识吗?你来这里不会就是找他的吧。”

“啊……呃……”克拉克有点结巴,他总算没蠢到一口否认他们认识,这样就太可疑了,但他看起来也没有习惯撒谎到能轻松找出一个借口来解释,只能支支吾吾地希望能糊弄过去,所以布鲁斯决定采取主动。

他走过去一把拉住克拉克的手臂,用一种非常坚决的口吻说:“过来。”

令他欣慰的是,还处在不知如何是好情况中的年轻人很顺从地让他拉着走了,不过这家该死的酒吧里四处都是人,于是他一脚踢开了厕所的门,直接把里面亲得昏天暗地正试图做些不可描述之事的两人硬拖了出来,好事被搅了的的两人一脸莫名其妙,其中一个短发的那个怒火中烧冲了过来,但察觉到两人的体格差距后又似乎没那么激动了,只是大声质问布鲁斯干嘛。

布鲁斯冷漠地看了他一眼,简单地回答:“我要用厕所。”

他的语气平静,然而冷淡的嗓音听起来却暗含着一股狠劲,加上他化妆后带着深深刀疤的面孔,对方似乎一下子就萎了,虽然还是一脸的不愉快,就这样搂着同伴的肩膀离开了。

然后布鲁斯转过身,把克拉克推进厕所,锁上了门,将吵闹的音乐和人门的视线隔绝在外。

RAM的厕所和绝大部分此类酒吧一样是个不大的独立空间,放着一个马桶,对于两个像他们这种体格的男人来说实在是太狭窄了,克拉克不得不坐在了马桶盖上。这地方挺脏的,空气中还弥漫着厕所特有的臭味和一股克拉克不愿意细想的腥臭味,而布鲁斯二话不说就掏出手机似乎在查看着什么。

“你在干嘛?”终于,克拉克忍不住出声问道。

布鲁斯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看了克拉克一眼,然后把手机塞回了口袋。

“说话不要太大声。”他说,“这里没有窃听器,不过门板太薄,不能隔绝太大的声音。”

“谁会在厕所里装窃听器!?”克拉克匪夷所思地说。

“你要相信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布鲁斯耸了耸肩,双手在胸前交叉了起来,他看着克拉克问,“所以,你在这里干什么?”

好吧,该死的蝙蝠式命令口吻,克拉克几乎要翻白眼,不过他还是回答了:“来调查一个人。”

然后他就闭嘴了,还悠闲地把双手交叉在胸口,身体往后靠在马桶的水箱上,看起来很好整以暇地坐在那儿,显然是不准备再多说什么了。

看到他这个样子,布鲁斯忍不住笑了,他倾身向前,双手撑在水箱的两边,这让他们的脸几乎是贴着对方,距离近到能看清对方眼睛里的每一点杂色——虽然克拉克的眼睛里没有任何杂色,然后他用一种非常轻但刚好能听清的声音说:“听好了,因为刚才我们的表现……无论怎么看都像是认识的,所以现在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了,我希望你能配合一点。”

布鲁斯的吐息让克拉克有点紧张,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而是以近似的音量回应他:“可不止是我一个人的问题,你也盯着我看了。”

“我没说是你一个人的问题。”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的眼睛,似乎在确认他是不是真心这么说的,然后他开口了:“我来调查一个叫弗兰克·贝利的人,有可靠的消息说他在这里出现过。”

布鲁斯微微地点点头,然后继续说:“我在调查一种非法药物,这个酒吧……不止是个垃圾堆,还是个毒品中转站。”

“你调查这里多久了。”

“差不多两个星期。”布鲁斯回答。

“还没有找到可靠的证据?”克拉克有点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布鲁斯是他所知最优秀的侦探,连他都需要花这么多的时间,看来事情不简单。

“他们很谨慎,非常谨慎。”布鲁斯的表情有点凝重,“而这也代表,这里背后隐藏的内幕比我想象得更复杂。”

“好吧。”克拉克也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了解了,“那么现在我们怎么办。”

“没有太多选择。”突然克拉克发现自己这位搭档与战友的表情变得有些奇妙,“你要知道,这里是Gay吧,而且我们两个一起关在厕所里。”

克拉克沉默了。

“又要合情合理,又不能让人起意。”布鲁斯冲他微笑了一下,“我们能演的剧本不多。”

“什么剧本。”

“首先,我们是一对。”布鲁斯的这句话,让克拉克的心猛地狂跳起来,他很高兴布鲁斯没有超能力,“我就像我看到的这样,是个糟糕的嬉皮士,一个无可救药的混混,而你……看起来就像个该死的大学生,这身衣服哪儿来的。”

“……我读书时候的衣服。”

所以还真是大学生的装扮吗,布鲁斯简直要鼓掌了:“说实话你穿着这么一身到这儿来,简直像是在脸上写着‘来强暴我吧’,真是个天才的注意。”

克拉克一下子脸红了,他恶狠狠地瞪着布鲁斯,不过因为脸红,这瞪视毫无杀伤力。

而布鲁斯已经在无视他继续往下说了:“你的男朋友总是夜不归宿,所以你摸清了地方跑来找他,然后你找到了,而我……发现我甜美的小猫居然出现在这种地方……”

“等等,停。”克拉克急忙说,“甜美的小猫是什么玩意?”

“就是你啊。”布鲁斯似乎很愉快地朝他挤了挤眼,“你现在的样子非常符合这个描述,相信我,大家都会爱死你的。”

克拉克现在已经怒气冲冲了,还非常不甘心,但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好吧总之,我把你拉近厕所里……下面我就不描述了,总之出去后,我希望你尽快离开。”

听到最后一句话,克拉克的眼神变得锐利起来。

“我不会离开的。”他说,“你知道我是来工作的。”

“你并不了解这里的游戏规则,克拉克。”布鲁斯平静地看着他,“你不了解这些人,这种场所,你想在这里调查出什么难如登天。“

“但是……”

“我可以帮你调查。”被打断克拉克有些惊讶地看着面前的男人,但布鲁斯看起来是认真的,“我本来就在做调查,多一件调查的内容不算什么。你回去后可以把你要找的人的资料发给我。”

克拉克突然有点生气,布鲁斯这种硬是要把他排除出去的举动,让他的自尊心有点受损,他知道自己不够专业,但也不觉得自己真如布鲁斯说的那样无能。

“我不会走的。”他脱口而出,“而且我以后还回来,我会自己调查我的目标,那是我的工作。”

“克拉克……”布鲁斯还想说什么,但是他看到了克拉克的眼神,于是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他们足够了解对方了,所以他知道克拉克下定了决心是什么样子。

“我明白了。”他最终说,“我现在叫杰克·米尔逊,在加油站工作,但实际上是个药贩子。”

“萨姆·莱顿。”克拉克说出自己的假名,“我没想过什么背景设定,不过既然你说我像个学生,那么就……刚毕业没找到工作的大学生好了。”

“可以。”布鲁斯挺直了背,他们现在的距离远到可以看清对方的表情了,“记住你怕我,所以你虽然讨厌我在这里,却做不到什么,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你会呆在这里。其他的,你自己随机应变吧,反正就算外面再吵,你也听得见我说了什么。”

克拉克点了点头,于是布鲁斯打开了厕所的门。

外面的世界喧嚣又昏暗,布鲁斯大步流星地重新朝吧台走去,克拉克想了一下,保持一定距离跟了上去。

他看着布鲁斯硬是挤开一个人坐了下来,他的动作粗野又蛮狠,但是向酒保点单的动作却带着一种不可思议的优雅,他现在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布鲁斯,只是杰克·米尔逊。

杰克·米尔逊接过了酒杯,然后回头看了克拉克一眼。

他们目光刚刚接触克拉克就低下了头,他将身体靠在一根柱子上,然后抬起眼偷瞄布鲁斯,他现在已经转过了头,开始和身边一个穿着渔网上衣,身材十分火爆的长发男子交谈,他们的距离很近,或许比刚才厕所里他和布鲁斯的距离还要近。

克拉克想起了布鲁斯的呼吸是如何打在他的脸上,他们刚才呼吸着对方呼吸过的空气。

该死的他不该想这些。

“嘿,一个人吗?”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克拉克并没有意识到这是在对他说话,花了好几秒钟他才意识到这个留着莫西干头,穿着耳洞的男人是在搭讪他。

“呃……我……”他又看了布鲁斯的方向一眼,然后回答,“是的。”

“哦……”男人似乎明白了什么,“你是米尔逊的……男朋友?”

布鲁斯到底已经在这里呆了两周,他是那么显眼的人,果然已经给人留下了印象,克拉克摇了摇嘴唇,希望自己看起来够哀怨:“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当我男朋友。”

“哦,不会吧。”男人笑着地说,“你这样的火辣甜心,他到底有什么不满意。”

被形容为“火辣甜心”让克拉克几乎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不过他熬过来了,只是有点勉强地笑笑,这男人似乎把他的笑理解为害羞了。

“我是泰勒。”他自我介绍,“泰勒·沃金斯。不要管米尔逊了,一块喝一杯?”

“可是……”克拉克有点犹豫,他不希望给布鲁斯添麻烦,但这是个机会,或许能打听到关于弗兰克·贝利的事情,毕竟他可是斩钉截铁地说他要自己调查的,所以他又朝布鲁斯的方向看了一眼,回答道,“好的。”

泰勒亲昵地搭着克拉克的手臂——他倒是想搭肩膀,但是他要比克拉克矮几乎一个头,这件事就变成了不可能的任务——来到了不远处圆形沙发位上,这里坐着三个看起来是泰勒朋友的家伙,穿着朋克风格的皮衣和靴子,留着各种不同的朋克头。

和他们交谈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看起来他们都已经半醉,同时还亢奋得要命,有两个人一直在接吻,把手伸进对方的裤子,还有一个则一直喝酒,克拉克也被塞了不少酒,但是他不会被酒精影响,所以感觉上跟喝水差不多,直到泰勒脸色不太好地对他说“你酒量真好”的时候,他才感觉到自己可能一不留神喝太多了。

希望对方没有起疑,他这么想着又心虚地往布鲁斯的方向看了一眼。

而有趣的事,布鲁斯正好也在回头看他,虽然酒精应该是没有效果,但克拉克这次似乎忘了移开目光,布鲁斯却也没有移开,但他似乎也没在看克拉克,而是在看着克拉克……身后?而且表情莫名地严肃。

发生什么事了?

克拉克疑惑地转过头,却看到泰勒笑得很怪异地又递给了他一杯酒。

是有什么问题吗?克拉克低头看了看酒杯中清澈的酒液,这世上没什么东西能伤害到他,所以他对某些事从来都不小心,但是……

他摇了摇说。“我不能再喝了,已经太多了。”

“来吧,萨姆。”泰勒叫着,像是哄骗又像是撒娇似地说,“就一杯,最后一杯。”

这状况有点不太对劲,克拉克皱眉,但是撒娇的泰勒实在是有点恶心,所以他还是把杯子放到了唇边,就在这个时候,一股巨大的力量拽住了他的手臂,手里的酒杯也被打落到了地上,砸了个粉碎。

“……杰克!?”看清来人的时候,克拉克差点脱口而出“布鲁斯”,幸好及时憋了回去,“你做什么!?”

“你这个,天真的,白痴的,令人难以置信的蠢货。”虽然被骂了,但克拉克只注意到布鲁斯的表情看起来担忧又愤怒,担忧什么?又在生什么事情的气?布鲁斯没有回应他的疑问,而是继续吼道,“不要仗着自己长了个大块头身体比别人结实点就觉得没人能把你怎么样。”

克拉克还没来得及辩解,他身边的泰勒就大声嚷嚷起来:“你想干嘛?”

结果布鲁斯放开了克拉克,转而一把抓住泰勒的领子就把他拉了起来,恶狠狠地瞪着他说:“干嘛?嗯?你以为我看不到你刚刚在杯子里放了什么吗?你这地沟里的臭老鼠!”

克拉克眨了眨眼,他大致是猜到了泰勒在酒里下了药的,但为什么布鲁斯会知道……哦,他想明白了,之前布鲁斯盯着他的那种复杂的眼神,是因为他看到了他身后的泰勒在酒里放了什么吧,但是他不明白为什么布鲁斯如此激动,而且真切地在担心,他应该知道没什么药物能伤害他的。

“别……别血口喷人!”泰勒嘿嘿地笑着,但额头上的冷汗和扭曲的表情暴露了他的紧张,“你……你是舍不得他找别的男人吧,不过可是你自己把他晾在一遍的,而且我也问了他,他说你不是他男朋友!”

“我说的是……”

“你闭嘴!”克拉克刚想开口辩解,布鲁斯就极为凶狠地朝他吼了一句,虽然猜到了这应该是角色需要,但他还是被这一声吼得有点懵掉,何况布鲁斯还同样凶狠地对他说,“等会再和你算账。”

但就在他转头跟克拉克说话的时候,泰勒的那些朋友中的一个突然一跃而起,抄起了一个酒瓶就朝布鲁斯头上砸过了来,克拉克甚至还在犹豫要不要出手帮忙呢,布鲁斯已经头也不回地向后踢了一脚,正好击中偷袭者的膝盖,甚至能听到轻微的“咔”的一声,那家伙惨叫着倒在地上,而他脱手的酒瓶在空中飞了半圈,在布鲁斯脚下砸得粉碎。

泰勒现在脸彻底白了,他用眼角瞄了 一眼在地上打滚的同伴,不敢再多说一个字。

“现在你还想说什么?”布鲁斯——杰克·米尔逊,一个令人感到恐惧的危险分子,用他蛇一样嘶哑的嗓音问话,而泰勒整个人都发起抖来。

“……杰克。”这似乎有点太过分了,克拉克忍不住伸手去拉他,尽量让自己表现得比较畏缩,“够了。”

布鲁斯还没来得及回应他,就被人群的骚动吸引了注意,不知不觉整个酒吧的人都围在了他们周边,连音乐都停了,而现在人群却好像躲避捕食者的鱼群一样散开了,一个异常高大,几乎比克拉克还要高一个头的黑人出现在了场内,他身形壮硕,穿着一件黑色T恤和军用迷彩裤,登着一双黑色的军靴,肌肉几乎要撑爆身上黑色的T恤,光头上刀疤纵横交错,是个光用眼睛看就足以令人胆寒的男人。

“发生了什么事。”他的声音低沉而响亮,充满着压迫感,他看了看在地上抱着膝盖打滚的那个家伙和看起来马上就要尿裤子的泰勒,最后把目光移到了布鲁斯的脸上,或者说是杰克·米尔逊的脸上,冷冷地说,“放开他。”

布鲁斯没有服从,他同样盯着那个黑人看了许久,才松开了泰勒。

终于得到解放的泰勒几乎是瘫坐在了地上,然后连滚带爬地爬到了那个黑人的脚边,大喊大叫着:“那家伙是故意找我茬的!鲍比!他自己和他男朋友吵架了,结果看到我泡他又不高兴,还揍了马丁!”

黑人没有看泰勒,他的目光移到克拉克身上停留了一下,然后又停在了布鲁斯身上,问道:“是这样吗?”

“他们对我的……”布鲁斯看了克拉克一眼,似乎对这个称呼有点儿挣扎,“……他们想对我的男朋友下药。”

在黑人低头看泰勒前,这个家伙已经喊了出来:“不不不,鲍比,我只是,我只是给他多灌了点酒,你看他不是还好好站着吗,我可没下药。”

“这里确实是个相当堕落的地方。”名叫鲍比的黑人看着布鲁斯说,“但是也有自己的规矩,你说沃金斯给你男友下药,证据呢。”

哦,该死。克拉克意识到,那杯酒已经砸掉了,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布鲁斯的话,他简直不相信那个蝙蝠会做出如此冲动的事情。

“我把那杯酒砸了。”布鲁斯冷冰冰地说,他看起来还是毫不动摇,但比任何人都清楚事情有多麻烦,所以他并没有试图辩解。

“那看来是没有证据了。”鲍比露出了一种“我很遗憾”的表情,“沃金斯虽然是个杂碎,但在这里,没人能随便找人麻烦。”

四周的包围圈渐渐收紧,克拉克明白在这种地方被认定“闹事”的话,可能会被围殴,即使他们能全身而退,恐怕以后也无法再来了,当然布鲁斯能换个身份重新来,但他之前做的工作就全成了无用功,而不管如何这似乎都是克拉克造成的。

所以现在他有义务解决这个问题。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